網頁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那一年我們一起開過的店~ DM/名片製作

logo布可布喝完成
[果汁吧Logo]


今天在整理電腦裡的舊資料照片,突然翻到4年前曾經開店的紀錄,那真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歷練,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月,卻是一個特別的人生經驗。



話說4年前當時結婚1年多,一直未有小孩,也處在生小孩的自我強大壓力下,那時便跟公司請3個月的留職停薪,想說讓自己放鬆一下,看會不會有好消息出來,結果一休息便與婆婆興起創業的念頭。我婆婆他們因為很注重養生健康,每天早上都會打果汁,所以我們決定要開一家健康果汁吧。


從發想到店面發木工完成,形象設計,logo/DM製作,外牆柱包裝,招牌......,都是我們一手包辦,前後不到1個月就大功告成,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們真是神奇厲害。
結果,沒想到開店不到1個月的時間,居然發現我已經懷孕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轉移注意力之後,居然才讓我夢想成真。


開店初期,又適逢懷孕初期,讓我身心俱疲啊,當初因為找店面草率,沒有作環境調查,做了才發現,店面附近的消費水準太低了,大家根本不注重健康概念,附近的學生族群都是國小國中生,零用錢只能喝10~20元的手搖杯飲料,對於現打果汁的價位,比較無法接受,所以我們大多只能做外送的服務。


外送服務的訂單量其實做得不錯,因為有到五股工業區發DM,那邊的公司團購幾乎每次都是5~60杯,但這對於現打果汁來說其實是有傷害的,做完最後一杯,第一杯的品質就會有所差異,所以我們又怕接團購單,卻又必須仰賴團購單。


而草創期,在請工讀生還不划算的情形下,外送幾乎都是我及婆婆一手包辦(大部分都是我外送),這對於懷孕初期的我來說,是抱著極大恐懼的,畢竟這是期盼已久的生命,有時候2~3家公司的訂單強碰在一起,在接與不接單的選擇下,常讓我感到巨大的壓力。



布可布喝集點卡-前
[果汁吧名片]


外燈箱-大完成                                  外燈箱-小完成
[果汁吧外柱形象燈箱]



布可布喝DM-前
[果汁吧DM]



雞排DM完成
[雞排店DM]



所以在開店2個多月時,我就跟婆婆/先生商量想要收店了(呵呵~真是吃不了苦的我啊....),熬不過3個月的考驗期,就舉旗投降了,所幸很快就有人把店頂走了,所以並沒有賠到錢,只是做了3個月的白工~呵呵。


這段經歷,有時回想起來讓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所有的形象設計都是自己做的,所以也很有成就感,只是現在看起來,這些DM/Logo稍嫌小孩子氣,過了4年後的我,覺得應該可以作的更好一些。


但是,如果現在叫我重來一次....喔..饒了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