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極風直排輪學習心得

DSC05092
<哥哥練習時的英姿>

哥哥剛滿三歲時,非常的活潑好動,皮到我覺得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爬上爬下,極盡搗蛋之能事,家裡的牆壁/玩具...無一體無完膚。鑑於此,逼得我不得不想辦法消耗他多餘的精力。
之前經過新莊體育場發現到有直排輪教學課程,詢問過教練關於適合學習直排輪的年齡,一般是說三歲以上小朋友的脚力能抬起直排輪的重量就可練習溜冰了,所以狠下心來,三歲就把他丟去學直排輪。
DSC05153
<裡面個子最小的~呵呵>
哥哥在裡面是年紀最小的,每次練習時,就看見他在人群中,明顯嬌小的身軀。一開始時,腳真的都快抬不起來....但是,經過幾次的練習,可以發現明顯的進步,懂得運用技巧來前進。只是,三歲小孩似乎尚無法了解到溜直排輪的樂趣,完全是被動式學習,非得要我帶零食引誘,小朋友才會認真學習,如果哪天忘記帶食物,哥哥絕對會意興闌珊的找藉口休息,完全考驗著我的耐性及休養......
DSC05147DSC05072DSC05148DSC05075
我們選擇的是買鞋送終身學習課程,每個六日下午2個小時上課,這一種方案完全是考驗人類的惰性,很多人絕對一開始興致沖沖,準時在練習場出現,但是...經過幾次的課程,慢慢的會減少練習的次數,最後甚至不出現了。
這一種終身課程也有一個缺點,就是人會很多,教練無法兼顧所有學生,上課會花很多時間在玩團體追逐遊戲上面,如果小朋友有志當選手,不建議來這種地方....如果只是消耗精力,排遣時間,有時想來,有時不想來,到是可以來這裡交交朋友。
DSC05599DSC05597
<我的現代情人~帥喔>

溜直排輪優點

查詢書籍以及網路上的資料,發現學直排輪的優點還真不少,大致整理如下...
1. 直排輪可以增加肌肉的協調性,平衡感,反應力。
2. 對小朋友的腦力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3. 直排輪所消耗的卡洛里比慢跑多,但對關節所造成的衝擊力只有跑步的一半。
4. 心肺機能承載 跑步 > 直排輪 >>> 騎自行車。
   熱量消耗 :間斷式溜冰 >> 騎自行車 = 跑步 > 緩步持續溜冰
5.訓練大腿後半部與臀部以及下背部肌肉,若是溜冰者加強手臂擺動,亦會刺激前臂與胸部的肌肉,藉由不同的溜法,直排輪幾乎可以算是全身性的運動。
6. 可以藉由親子間的互動,增進彼此的感情。

1 則留言:

  1. 衣服 好大件!!!! 呵呵呵 直排輪
    我記得我應該是 國小才開始接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