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玩積木創造無限想像力

積木2-

<怎麼那麼開心啊~呵呵>


從嬰兒時期到10歲的階段 ,都是小朋友腦部在學習能力最好的黃金時期,一個小孩子聰不聰明 ,很難一開始用肉眼去斷定 ,因為有的是先天上的天份 ,有些則是必須要去激發孩子的腦部潛能才能發現。
我個人非常贊成讓小孩子玩樂高方面的積木除了可以學習手的靈巧度之外, 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開發孩子腦部思考邏輯能力,學習組裝的樂趣, 還可以享受完成後的成就感。
 積木3-

<父子三人齊心合作>

哥哥跟弟弟不到一歲就開始接觸到積木的世界,一開始是從平面的排放開始,讓他們隨意去玩弄手中的玩具,不會硬性教導他們做有意義的外型,讓他從積木遊戲中學習顏色,數量,大小,概念。
兩歲以後慢慢由平面發展到立體,開始有模型概念,大腦與雙手之協調能力已逐漸加強,提升視覺辨識,他們會以過去曾經吸收的知識以及記憶去大致完成自己認為的形體(相信我...某個角度我們絕對看的出來....)
目前哥哥3歲半已經可以獨立完成諸如飛機 / 機器人.....等有意義之型體,弟弟可以堆高積木之後跟媽媽說...這是101,這都是玩積木所得到的結果,創造出無限的想像空間。
積木1-

<我有三個孩子~呵呵>

在家裡我覺得玩積木最大的收穫,是增進父子間親密的關係,父子三人專注一同完成作品,然後興高采烈的請媽媽拍照,這是非常難得的珍貴畫面。試想數年後,等小朋友有自己的同儕關係後,他們還會這樣圍在我們身邊共同完成事情嗎??
講起來會讓我有點感傷,所以我非常珍惜這幾年能相處的時光,並且盡量安排各式的活動跟他們一同參與。       
積木4-

猜猜看?

這是什麼東西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