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跟著巧虎一起做果醬

果醬3
今年五月份巧連智期刊的主題是"一起做果醬",小洋看完之後一直吵著要動手做做看,老實說我真的很懶惰,所以一直敷衍說 :下次再做...。沒想到前天他又翻到了這一頁,又吵著要做果醬,這次沒辦法只好讓他完成,因為沒有草莓,所以帶著他一起去菜市場買鳳梨,我們決定動手做鳳梨果醬。



果醬2
首先我想先作免責聲明~呵呵...以下的製作過程完全是照著巧連智的圖片說明來製作的(希望巧虎不要誤人子弟啊~),材料多寡是根據我們的心情來決定,沒有標準用量喔。


果醬5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所以只作半顆鳳梨,先將鳳梨切丁(巧虎說請爸爸媽媽幫忙切喔),再準備冰糖少許(大概是鳳梨的1/3),還有半顆檸檬(圖片沒有秀出來)..


果醬6果醬7
小幫手派上用場了~將冰糖/鳳梨倒入鍋子中攪一攪...


果醬8
果醬9
開火熬煮,記得一定要小火,否則容易焦黑黏鍋,可加上少許檸檬調味。


果醬10
此時鳳梨湯汁會流出來,所以不要再加水,我會一邊煮一邊把果肉再切小塊一點( 也可以一開始就切小一點啦) ,減少瓦斯用量,煮到最後果肉跟湯汁彷彿結合在一塊,我是不建議將湯汁收乾,因為這樣鳳梨汁的美味就都不見了,可是這樣外觀還是沒有果醬的濃稠感..怎麼辦呢???
剛好家裡有玉米粉(可以使湯變濃稠的粉末),加上少許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果醬1
倒出冷卻之後,就變成好吃的鳳梨果醬了,看這圖片的果醬顏色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呢!!
像不像市面賣的成品呢~呵呵

後記~做完之後,小洋/小益居然沒有任何想吃的慾望,不給我俸場,害你娘做的要死,現在還在冰箱裡ㄟ(我個人是覺得好吃..酸酸甜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